SUZUKI Swift領先同級車,通過08年車輛前方碰撞乘員保護測試!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0/2007星期四)
上市以來不斷受到各方肯定與讚賞的SUZUKI Swift,在今年除了接連獲得由專業汽車雜誌評選為「最佳國產小型風雲車」與「國產掀背車最佳推薦」外,最近又再獲同級車第一,通過由ARTC所進行的車輛安全前方碰撞乘員保護測試,成績相當優異,又為Swift的表現再記上一筆!

隨著小車安全性日益受到重視,國內消費者在選擇車款時,除了相較於以往的「外型」導向外,也開始注重各車廠所配備的安全性能,由ARTC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所執行的車輛安全前方碰撞乘員保護測試結果中,SUZUKI Swift的表現令人讚賞。Swift於2006年11月24日領先各車廠,率先通過2008年交通部車輛安全前方碰撞乘員保護測試。在此次的測試中,Swift以時速56.8km/h進行前方偏置撞擊,撞擊結果可看出Swift穩固的車架結構,在經過高速撞擊後,車頭雖潰縮但仍能保持座艙的完整性,將A柱與門板撞擊後的變形降到最低,且雙前座SRS輔助氣囊亦能確實保護雙前座乘員安全。亦在國際公認的Euro-NCAP測試中,以Swift歐洲同型車而言,在保護車上乘員的安全部分,獲得四顆星評價,安全保護充分受到肯定。

Swift在安全配備上還有其他精湛表現。在車體鋼架結構上,採用TECT (Total Effective Control Technology) 的獨門全車安全防衛科技,擁有高剛性的車體座艙結構,當車輛產生撞擊時,可潰縮車體有效吸收撞擊力道,並潰散至車體及鋼樑結構,防抗撞的三重作動,全面保護車上乘員的安全性。另外,前懸吊採用麥弗遜附防傾桿的組合,懸吊下支臂則採L型的高剛性設計,而後懸吊採常見於歐洲以操控性能見長的車種上避震器與圈簧分離加上扭力樑設計,可增加行車時的穩定度與駕駛人精準的操控性。

再者,Swift全車系(GLX/GL車型)配備了雙前座SRS輔助氣囊與三合一煞車系統,除了讓駕駛者在行車時的操控性受到保障外,雙前座氣囊的配備也減少了前乘客座在意外發生時的傷害,而值得一提的是Swift也是目前國內同級車中領先全車系配有雙前座SRS輔助氣囊的車款。

SUZUKI Swift上市一年多來,目前仍是同級車中最受歡迎的車款,除了有亮麗耐看的外觀外,Swift超值配備也是一再被所有專業汽車人士或車主所津津樂道的,超越同級車的免鑰匙開啟/啟動Keyless功能,已可以凌駕不少百萬級進口車款,而最新的電動座椅與LED轉向燈、帥氣的鷗翼式摺疊後視鏡、前進/倒車雷達圖像警示等豪華功能配備、更是讓國內其他同級車款望塵莫及。而在令人關注的省油經濟表現上,Swift亦獲得了由經濟部所頒發的省油節能標章殊榮,由此可知,SUZUKI Swift實在是一台相當兼具豐富配備與安全性能的車款。

想要進一步了解SUZUKI Swift相關資訊的朋友們,非常歡迎電洽SUZUKI客服專線0800-098-345,或親臨SUZUKI經銷點洽詢。


 
 
05/1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