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以環保為名,推出次品牌ECO2
AUTONET記者:Trista(05/10/2007星期四)
因為氣候變遷,因為有限資源,我們不得不正視減少浪費,減少污染,當然車廠也不例外,最近法國車廠RENAULT準備推出一個副品牌RENAULT ECO2這將代表RENAULT給車主的一項保證,保證該車生命週期中的環保憑證,無論從製造、使用,以及最終回收的部分。

RENAULT ECO2將會有三項國際認證的環保標準,包括擁有ISO-14001認證的工廠,車輛每公里排放將不超過140公克,此外,車體有95%的部分可以回收再利用,車上所使用的塑料至少有5%以上是回收再利用。

RENAULT ECO2目前將只會針對歐洲市場,不過由於環保並非只是歐盟的挑戰,而是全球須面臨的挑戰,所以未來RENAULT ECO2也將擴展至全球其他市場;生質燃料也將是RENAULT的發展重點之一,是目前減緩二氧化碳排放的中其目標,使用在整個能源使用上,從燃料製造到燃燒,E85比一般汽油能減少大約70%的二氧化碳排放,生質柴油B30則能比一般柴油減少20%以上。

RENAULT除了銷售使用B30的商用車外,今年6月也將推出搭載1.6升汽油引擎的Megane,能以E85作為燃料,最大馬力可達105hp;RENAULT於2004年在巴西就已經推出可使用E100的Clio和Megane,明年RENAULT將會推出可使用生質柴油的乘用車,今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Twingo,將可使用B30。


 
 
05/1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