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iMIEV日幣200萬有找,一年目標2000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0/2007星期四)
對於日本MITSUBISHI來說,iMIEV可算是終極科技的首部曲,因為輪內馬達驅動的技術,接下來將與柴油動力結合,爾後再推廣到市場上,這樣的組合讓原廠有機會再度於技術上居領先地位。

由三菱重工旗下MITSUBISHI汽車、三菱商事、GS YUASA湯淺共同投資高達日幣30億圓、約合新台幣11億的鋰氫電池動力新公司,預計在半年內成立,股份比例為GS YUASA湯淺電池出資51﹪、三菱商事34﹪、MITSUBISHI汽車15﹪的組合,總公司設在GS YUASA湯淺電池為於京都的總部內,第一階段從2009年起每年生產20萬個鋰氫電池,並在2010年開始提供給MITSUBISHI汽車,預計每年在日本市場銷售1000輛iMIEV。

根據MITSUBISHI汽車的相川哲郎常務表示,為了打破電動車的高價局勢,預計2010年正式量產的iMIEV將以日幣200萬圓以內為目標,也就是希望能將售價壓在日幣200萬圓以下(約合新台幣74萬元),這樣的策略必能輕易達到年產量和銷售1000輛的目標。當然先決條件是必須開發出續航力佳、耐久的電池組,因此在MITSUBISHI的規劃中,充滿電可行駛180公里最為理想,當然還必須有便利的充電站,這樣才能使電動車普及。

目前GS YUASA湯淺所生產的大型鋰氫電池「LIM系列」,是全球唯一Hybrid車的電力來源,因此這家新公司將以「LIM系列」為基礎,開發出比現行Hybrid車用電池容量大上10倍的動能組,這樣方能使2010年問世的iMIEV擁有絕佳表現,並使消費市場接受度大開。


 
 
05/1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