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蒙特州要車廠好看!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0/2007星期四)
美國將有十個州於2009年起實施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的限制標準,並在而景色優美的佛蒙特州便是其中之一。

由於這項標準自2009年起,每年都會持續提高標準直到2016年,可想而知,反應最為激烈的就屬首當其衝的車廠。車廠們打算狀告佛蒙特州,阻止新法規的實施。代表車廠的專家Thomas Austin表示,車廠們不可能在短時間內達到這樣嚴苛的標準,要求將期限延至2020年。

車廠提出的告訴主要是以「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與油耗量有關」因此應該是隸屬聯邦政府的管轄,而非州政府。但市場分析家認為,車廠如果先要求州政府降低廢氣排放標準,然後答應不再與聯邦訂定的油耗標準對抗,以求達成與州政府的庭外和解,這樣整個官司的勝算會多出許多。

目前美國國會有許多廢氣相關法案等待審核。如果能由聯邦政府訂定出一個全方位的法案,比由各個州政府制地獨立規範,效果是有顯著許多。佛蒙特州這一回執意實施嚴格的廢氣法案,讓車廠有機會自省,也算是功德一件。


 
 
05/1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