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G用40年成就不惑的性能地位(上)
AUTONET記者:Trista(05/10/2007星期四)
過去40年以來,AMG從一家簡樸小改裝廠,成為M-BENZ旗下最性要的性能次品牌;掛上AMG的車款都代表的絕佳動力和個人化車款,因為AMG努力提供頂尖的汽車科技在每一款車上,提供車主各深層的駕駛樂趣,AMG可說是領導全球的性能品牌之一。

MERCEDES-AMG GmbH主管Volker Mornhinweg表示,動力、獨特性、尖端科技可以簡單概括AMG,在過去40年來,AMG象徵著獨特的駕駛經驗,提供消費者獨特的個人特質,是AMG每日努力的目標。

之前紐約車展,AMG為了慶祝40週年紀念,所以特別推出CL65 AMG 40週年特仕版,過去40年來AMG累積相當多的經驗,造就如今成功的AMG,今年AutoNet就要介紹40年來AMG的歷史。

1967年Hans Werner Aufrecht和Erhard Melcher共同創造AMG,〝A〞和〝M〞分別為兩位創辦人姓氏的第一個字母,〝G〞為Aufrecht出生地Großaspach的第一個字母,AMG發源於Burgstall的Old Mill,主要負責的工作為設計和測試賽車用引擎。

1971年是AMG嶄露頭角的開始,第一次獲得勝利,Hans Heyer和Clemens Schickentanz駕駛 M-BENZ 300 SEL 6.8 AMG,首次在比利時Spa-Francorchamps賽道亮相,並且獲得24小時耐久賽中的分組冠軍。

因為Old Mill太小,無法負擔來自全球的訂單,所以AMG在1976的時候,全體遷至Affalterbach;1980年,Clemens Schickentanz和Jörg Denzel以AMG- MERCEDES 450 SLC獲得Touring Car Grand Prix在Nürburgring賽道的勝利。

以上都只是AMG成功的開始,明天AutoNet將會繼續為網友們介紹AMG的輝煌歷史。

(待續)



 
 
05/1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