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就是美!這就是RENAULT R27設計哲學!
AUTONET記者:江明翰(02/01/2007星期四)
自RENAULT F1車隊發表今年F1的戰獅R27以來,不少人在討論關於R27的造型,而RENAULT車隊首席設計師Tim Densham則表示,「簡單」就是R27賽車的設計主軸。

Densham認為簡單直接就是設計出一個優越的底盤車架的重點所在,曾待過現已不存在的名車隊TYRRELL的Densham相信,R27賽車正處於顛峰狀態,就像他的大哥─R26賽車拿下2006年F1世界冠軍時那般的強勢!Densham如是說:「就如以往一般,我們的焦點是在傳統的開發區域上動手,我們盡可能地嘗試著增進賽車整體的強度表現,並在各個部分進行輕量化工程,而車身則是盡我們所能地全面緊緻化,好讓空力套件研發部門有更多的空間可以發揮。就整體而言,R27在工程品質上有了全方位的大幅度進步程度。」

RENAULT車隊開發賽車的基調就是簡單且精密的發展計畫,而R27賽車就是在這樣的前提下開發出來的。Densham則對此表示:「我想R27的特徵就是跟他的大哥R26相比有很多精進的地方,就像R26與R25的關係一樣。當然R27有一些地方並沒改變,不過我們已把設計與開發的心力,主要投入在那些可以幫我們掙得最多性能上優勢的部分。由於我們車隊以連續不斷地提出改進計畫為守則,所以我們卯足全力在開發並精進賽車上,這是我們在2006年賽季的優勢,而咱家車隊一樣地將會維持此項優良傳統,希望藉此能帶我們引領上三連霸的王位。」

到底RENAULT車隊是否憑他們的優良傳統和他們的R27戰獅拿下F1三連霸的好成績?一切都在3月開始的F1賽季見分曉啦!



 
 
02/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