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兼改運,FIAT Group Automobiles大整合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1/2007星期四)
這幾年FIAT集團的整體銷售都沒有往年好,為了改運,並進行整合,遂將FIAT Auto改名為FIAT Group Automobiles,並成立四大品牌體系。

過去在FIAT集團裡,共有FIAT、LANCIA、ALFA ROMEO與FIAT LCV四大部門,但因為每個品牌都採取各自獨力作業的方式,所以在市場的戰略較為鬆散,這更影響整個FIAT集團的運作,進而讓產品銷售遲遲無法提升。為了改善這樣的狀況,遂決定進行整合,以 FIAT Group Automobiles領軍,下分FIAT Automobiles、LANCIA Automobiles、ALFA ROMEO Automobiles、FIAT LCV Automobiles四家公司,以利於管理和策略執行。

為了整合,FIAT Group Automobiles旗下四家公司的人事也將作調整,並另有各自的CEO領頭,但產品研發上將採取整合模式,也就是說日後所有底盤到引擎開發都統一規格化,內外裝設計則走獨立風格。至於經銷體系也完全獨立。

對FIAT Group Automobiles而言,或許在整合更名後能有一番作為,但成效如何就看接下來的表現了。



 
 
02/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