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型大整合,MITSUBISHI Delica D:5日本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1/2007星期四)
基於成本考量,日本MITSUBISHI將Space Gear與Delica兩款車進行整合,變成強調休旅風格的Delica D:5,並正式在當地發表問世。

Delica車系從1968年誕生以來,便深獲市場喜愛,雖然是以商用車為優先訴求,但在原廠精心打扮下流有一絲休旅味,爾後又衍生出Space Gear,但礙於成本考量,MITSUBISHI決定開發出整合車型,並主打休旅路線,過去的商用定位不復見,且底盤更源自熱賣車款Outlander,因此全新開發的第五代Delica D:5,可是一款具備優異越野性能和空間機能性的21世紀休旅車。

車身尺碼為4730×1795×1870mm的Delica D:5,擁有2850mm的軸距,也在這種身形下得以創造三排八座的內裝配置,且跳脫過去的商旅車設計,營造符合Minivan的休旅風格;外觀上水箱護罩大走直瀑式鍍鉻材質設計,基本款搭載215/70R16輪胎,其餘均將225/55R18輪胎,且所有燈組都採用LED,頭燈組更將HID列為全車系標準行頭。單就造型面來看,Delica D:5不僅散發強烈未來簡約風,也較前輩們更為方正。

內裝鋪陳設計,與外觀相戶輝映,也是運用簡單的直線條創造中控台等處,內裝則有米黑兩種顏色選擇,恆溫空調、12支揚聲器2DIN音響、Cocochi內裝(包含全方位防紫外線/紅外線玻璃、除臭機能、除臭車頂、防水座椅)可都是相當豪華的配備,而富有靈活變化的座椅則能創造不同的空間機能,當然全車內部還有15處置物空間,因此休旅味道十分強烈。

動力上與Outlander共享直四鋁合金2.4升DOHC引擎,2359cc排氣量和傲人MIVEC可變氣門技術加持下,最大輸出功率為170hp/6000rpm、23.0kgm/4100rpm,變速系統共有標準CVT和CVT+六速手排模式兩種,其中手排模式更可藉由方向盤的升降檔撥片進行換檔機制,讓開著單廂休旅車也可享受性能車的樂趣。底盤懸吊方面沿用前麥弗遜、後多連桿設計,重點在於提升操控性和乘坐舒適性,原廠更將AWC(All Wheel Control)全輪控制系統列標配,這系統包括電子式四輪驅動系統、ABS、ASC、AWD、EBD等整合,搭配新設計概念的籠型車體結構與前雙座/側邊SRS暨氣簾,讓所有乘員在享受快意奔馳之際可獲得最佳安全保障。

雖然MITSUBISHI訂出每月2300輛的銷售目標,但以i、Outlander等車款在日本的表現,藉由Delica D:5的優異產品力,和日幣2614500-3412500圓(約新台幣82萬-110萬元)的價格分佈,勢必會交出更漂亮的成績單。至於台灣會不會導入國產化,答案是不會!




 
 
02/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