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PAG集團由虧轉盈…後勢看俏!?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01/2007星期四)
未來PAG集團的走勢,FORD CFO倒是顯得相當樂觀!
由於整體財務狀況的不佳表現,FORD集團下的PAG高級品牌集團中,品牌出走的消息始終眾說紛紜,從最早的JAGUAR與LAND ROVER兩品牌開始,到現在確定的ASTON MARTIN,讓PAG近幾年來呈現較不穩定的狀態;不過日前FORD CFO財務長Don LeClair表示,2007年,PAG可能轉虧為盈,大有可為!

對手強勢 PAG節節敗退

這幾年PAG的表現的確不怎麼好,除了去年虧損美金3.27億以外,過去三年更共虧損了11.5億美金,究其原因,其實並非PAG產品不爭氣,而是由於對手的實力提升迅速,尤其M-BENZ與BMW幾個德系傳統豪華品牌,更將PAG打的是抬不起頭來!

VOLVO之重要角色

而之前VOLVO品牌可說是PAG集團中的大支柱,每年可獲利8億至12億美金之間,不過之前由於產品汰換速度過於緩慢,使得VOLVO於北美市場中漸居弱勢,加上對手於北美現地生產有效降低成本,使得VOLVO頓時喪失了許多忠實客層,不過當新世代S80與C30一問世後,VOLVO又立刻變得信心十足,在齊備的產品陣線與逐步汰換的車型世代,相信VOLVO未來將取回原有失去江山,對於PAG集團的幫助更是不由分說。

LAND ROVER穩健紅盤

此外,由於ASTON MARTIN的確定出售,雖然此品牌最終售出獲利無益於PAG整體營收,但卻減輕了PAG集團的財務負擔;而LAND ROVER近幾年來在全新的產品陣容帶領下,一直不斷開出紅盤,雖然對於PAG龐大的虧損幫助不大,但至少是正面盈餘的品牌。

或許2007年對於PAG而言,還不如Don LeClair所說的可立竿見影立刻由綠翻紅,但整體走勢與發展而言,今年的PAG會降去年更加進步,且呈現的持續上漲的局面;如果PAG能持續的發展下去,對於FORD集團極欲復興的決心也絕對幫助有加,總歸一句,未來的FORD集團發展,我們的確看到了一線曙光!


 
 
02/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