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FIAT Bravo口氣很大地要叫戰Astra與Golf!
AUTONET記者:明以(02/01/2007星期四)
去年,我們就已經掌握要取代原有Stilo車系的全新FIAT Bravo的消息,終於原廠不久前就宣布,在三月開幕的2007年日內瓦國際車展上,這輛對於未來幾年FIAT市場佔有率具備決定性影響的新車,將舉行首度全球首演,而且日前我們也正式取得第一批市售車款的原廠相關資訊!

叫戰Golf,口氣真大!

當然,這輛全新世代的Bravo車系,大家都看過外觀實車圖,不過我們現在可是連內裝圖都有,而這輛以Astra(2006年新科歐洲單一車系銷售冠軍!)與Golf為首要對手的中型掀背車家族,車身尺碼不但比同級車大,原廠還表示車室空間也是同級車最大,而且藉由新車的發表,原廠也將導入新世代的動力系統,還有下一代FIAT家族即將上場的新設計風格…..

車身尺碼方面,全新世代Bravo五門掀背車款可達到4336X1792X1498mm,搭配達到2600mm的軸距尺碼,原廠表示車室空間已經稱霸同級競爭對手,而且滿座五人時也擁有同級車中數一數二的400公升行李容積,若將分離折疊的後座完全放倒,最大置物容積更達到1175公升!

動力配置耳目一新

根據原廠所公布的資訊,新一代Bravo車系初期將提供與五種不同的引擎搭配,入門車款搭載1.4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為90hp/5500rpm,峰值扭力為13kgm/4500rpm的峰值扭力,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12.5秒,安全極速為179km/h,市區行駛每百公里僅需消耗8.7公升的汽油,定速90km/h每百公里僅需消耗5.6公升的無鉛汽油。

另外原廠也將首度發表稱為T-Jet的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排氣量同樣為1.4升配置,因應不同的輸出標準,將提供最大馬力為120hp與150hp兩種版本,當然這兩具引擎的主要對手,就是針對Golf GT的TSI版本而來!

柴油動力系統部分,原廠提供排氣量1.9升Multjet共軌柴油引擎,並且提供包括8V與16V兩種版本,前者的最大馬力為120hp/4400rpm,峰值扭力達到26kgm/2000rpm,搭配五速手排之後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10.5秒,安全極速達到195km/h,市區行駛每百公里僅需消耗6.9公升的超級柴油,定速90km/h每行駛百公里僅需消耗4.3公升的無鉛汽油。

此外,頂級的1.9升Multijet共軌柴油16V版本,最大馬力為150hp/4000rpm,峰值扭力為31.1kgm/2000rpm,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九秒,安全極速更達到210km/h,市區行駛每百公里僅需消耗7.6公升的超級柴油,而定速90km/h時每行駛百公里更僅消耗約4.5公升的超級柴油,兼具了優異的性能輸出與油耗經濟性!

配置要讓對手繃緊神經

當然,想要在歐洲競爭最激烈的中型掀背車市場出頭,在配置方面原廠已經準備好不少因應對策,包括領先同級車與微軟合作的Blue & Me衛星導航/車用資訊多媒體平台,還有最多達到七具的防護氣囊,以及在歐洲市場全車系均列為標準配置的ABS+EBD整合煞車系統,以及中階車款以上全數配備的ESP動態車身輔助系統,還有稱為ASR的循跡控制系統等等,嚴密的主被動安全防護機制,當然也是衝著歐盟NCAP的五星級頂級安全評等而來!

這款全新世代的FIAT Bravo,將在今年正式於義大利總廠投產,原廠希望一年可以至少在全球賣出約12萬輛Bravo新車,今年就會開始由歐洲市場先行銷售,之後推展到全球約55個國家或地區的汽車市場。

全新的儀表設計與內裝配置,保證獨步同級車市!
Bravo的內裝材質與顏色將延續義大利車一貫的傳統,提供多元化的搭配!
T-Jet渦輪增壓系統示意圖。
1.4升T-Je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本體圖。

 
 
02/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