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City Safety〞幫你有效保持「安全距離」!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04/2006星期一)
只要車輛行駛速度超過30km/h,〝City Safety〞便會以每秒50次的頻率偵測前方車輛距離
由於當今全球都會化的程度日漸嚴重,用車環境越來越形擁擠,為了讓車輛能於龐大的車陣中擁有更佳行車安全,各家車廠也陸續推出全新科技,而一向於汽車安全領域享有卓越成就的VOLVO車廠,日前更全新推出了一項名為〝City Safety〞的全新安全科技。

只要系統發現車輛距離不當,便會先行對煞車進行預縮動作,如果仍有危險便會直接讓煞車
由命名便可得知,此安全專為城市交通環境所開發。在都會行車中,由於車輛眾多往往車與車輛之間的距離較為接近,為有效的避免由於前車的突然減速動作,造成後方車輛因來不及煞車所造成的碰撞,因此VOLVO開發出的此安全科技,藉由擋風玻璃上方的光學雷達感測器,以每秒50次的頻率向前方偵測前方車輛安全距離,如果發現有減速或煞車的動作,系統將訊息整合至行車電腦中,電腦便會對煞車系統進行煞車卡鉗預先靠近碟盤的緊縮動作,當駕駛發現決定要採下煞車踏板進行減速動作時,將可有效的減少煞車作動時間。

一但有碰撞危險時駕駛還沒有進行適當的煞車動作,系統也會自行開始進行煞車,以避免不必要的碰撞危險;此系統只要車輛行駛速度超過了30km/h以上便會作動,不過此系統將有可能受到霧、雪或大雨而有些許影響,對此VOLVO安全研發中心人員表示,此系統站在輔助的立場發揮效果,因此車輛主動安全仍需依賴駕駛自主充分掌握;此系統將有可能於兩年內搭載於現行量產車中。


 
 
12/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