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車展設計大賞由HUMMER O2拔得頭籌!
AUTONET記者:Diane Wu(12/04/2006星期一)
GM先進設計團隊(GM Advanced Design)已經連續兩年榮獲洛杉磯車展設計大賞的冠軍殊榮。頭一次可以說是運氣好,連續兩此?那就真的要有點實力了。

今年獲獎作品是一台2015 Blue Sky概念車的「環保」改款,叫做HUMMER O2。2006年設計大賞的主題就是備受全球各界人士注重的環保議題,因此設計師面臨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讓「環保」和「開車」兩相結合,製造雙贏的局面。

比賽嚴格要求所有參賽的汽車作品皆須使用100%可回收原料,且最長的使用周期只能是60週。GM的作品HUMMER O2,看到名字尾端「O2」二字,相信大家應該可以猜出與氧氣有著深切的關係。原來,這台以氫氣燃料電池做為動力來源的概念車,能夠藉由車體特殊的海藻成份,將二氧化碳轉換成氧氣。

GM先進設計團隊的負責人Frank Saucedo強調,HUMMER O2的車體就像是植物的葉子,能夠達到淨化空氣的效果。除此之外,這款概念車配有四個燃料電池組,與四個車輪上的氫氣馬達相連結。


 
 
12/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