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駕銀箭戰駒?!Hakkinen幫McLAREN上場測試F1賽車!
AUTONET記者:江明翰(12/04/2006星期一)
1998和1999年的F1世界冠軍Mika Hakkinen於西班牙當地時間上週四在Barcelona賽道上為McLAREN車隊的F1賽車作測試。自2001年日本GP最後一次為McLAREN出戰以來,Mika Hakkinen已闊別銀箭座艙達五年的時間了!現年38歲的芬蘭飛人再次地坐進銀箭座艙,在低溫的週四上午開始進行這項測試行程。

雖然之前Mika Hakkinen有駕駛過McLAREN車隊的模擬器以熟悉現今F1的習性,但實際開上賽道時的最初幾圈,Hakkinen的單圈時間還遠遠落後位居測試時間榜首的FERRARI車隊測試車手Luca Badoer有16秒之多。明年McLAREN跟其他使用MICHELIN輪胎的車隊一樣,將改採明年唯一的輪胎供應商BRIDGESTONE的輪胎,而Mika Hakkinen正是一位擁有駕駛McLAREN賽車搭配BRIDGESTONE輪胎經驗的最佳人選,而McLAREN車隊表示他們確實正在蒐集一些有用的測試數據和資訊,希望能擺脫今年賽季一勝未得的惡夢!

Mika Hakkinen在2001年宣佈退出F1之後,目前在德國DTM房車賽為M-BENZ車隊出賽了兩個賽季。Mika Hakkinen如是說:「當然我還記得,並且能夠體會過去比賽的感覺。我所能回饋的是多年在F1參賽時所累積的寶貴經驗,這些都是正面且有幫助的。」

Mika Hakkinen的幫助能否讓銀箭在明年的F1賽場上無往不利?而日後Mika Hakkinen是否仍有重返F1界駕駛銀箭或其他車隊的戰駒?一切的一切只有在2007年F1開幕戰起跑後才有較明朗的答案囉!


 
 
12/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