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強化柴油車款戰略,2010年全球佔有目標30﹪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4/2006星期一)
隨著組織越來越龐大,日本TOYOTA的野心也越大,在全球車廠地位已經是坐二望一,Hybrid技術更立於領先地位,現在又訂出2010年世界柴油車佔有率30﹪的目標,這看在歐洲車廠眼裡不知有何感想。

目前TOYOTA所生產的柴油引擎每年約100萬具,其中在柴油、汽油平分天下的歐洲市場,TOYOTA所銷售的車款就有四成搭載柴油動力,且隨著原油價格高漲,柴油似乎成為新能源出現前的唯一方案,因此TOYOTA有意提升柴油車的開發與產能,當然也訂出2010年全球佔有率三成的大目標。

基本上這幾年因四大金磚崛起,東歐市場門戶大開,對於柴油動力的需求日漸增加,向來嗅覺非常靈敏的TOYOTA也看到這點,當然也大筆投資,希望能在柴油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以2005年TOYOTA在柴油車市場的佔有率,巴西為3.5﹪,印度是2.8﹪,中國為3.3﹪,如果加上歐洲,整年度柴油車佔有率僅13.7﹪,這在亟欲拓展的TOYOTA眼中自然微不足道。

然而在歐洲,柴油車原本都是當地品牌的天下,隨著日韓軍團大舉進入,已呈現消長狀態,因此TOYOTA的30﹪目標,自然對歐洲車廠造成威脅,看來勢必要有因應對策才能防堵TOYOTA流派的入侵。



 
 
12/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