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集團高層再縮水?VOLVO Car總裁退休。
AUTONET記者:陳昱先(12/04/2006星期一)
VOLVO Car現任總裁Hans-Olov Olsson,將於明年1月正式退休。
日昨由VOLVO Car發表的正式聲明,指出公司總裁Hans-Olov Olsson的退休,將從明年1月正式生效。而VOLVO總裁的職缺,將由現任歐洲FORD副總的Lewis Booth繼任。

圖為繼任者-FORD歐洲副總Lewis Booth,與VOLVO C70的合照。
現年64歲的Hans-Olov Olsson,正式的職稱除了VOLVO品牌總裁之外,更身兼FORD集團的市場總監,需負責發展出整合集團市場的行銷計畫,以幫助FORD集團下所有品牌。然而FORD集團的市場總監職缺,目前並未宣布繼任人選,一般認為FORD會再繼續提供這個職缺的可能性不高,應該會比照之前的幕僚長職缺一樣,直接取消。

而即將繼任VOLVO Car總裁的Lewis Booth,也同時身兼FORD集團數個職位,包括FORD歐洲與PAG集團的副總,不過除了接下VOLVO的重擔外,Booth仍然需要兼顧其他兩個職位的工作。

FORD集團總裁兼CEO的Alan Mulally表示,Olsson不論是對於汽車產業的知識,以及他的無數成就與表現,都在在證明了Olsson職場生涯上的傑出不凡。Olsson自1966年加入VOLVO,剛開始只不過是一位負責生產、控制、後勤與採購的系統工程師,接著他一路向上,在世界各地的分部,包括美國、日本、歐洲,皆曾任職於管理階層工作,最後在他的不斷努力下,終於攀上枝頭成為VOLVO Car總裁。

然而Hans-Olov Olsson的離去,似乎也明顯的讓人嗅出,FORD集團高管理階層的人士縮編傾向。在Olsson之前,還有Steve Hamp-FORD副總兼幕僚長;A.J. Wagner-FORD Motor Credit總裁;Anne Stevens-北美執行副總兼營運總監;David Szczupak-集團副總兼北美製造部門主管。高層的瘦身似乎就是號稱成本殺手的Alan Mulally,目前對內的重要方針之一。


 
 
12/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