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車為什麼都有四輪驅動?因為北海道下雪啦!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4/2006星期一)
對於身處亞熱帶的我們,實在很難想像冬天下雪的景象是什麼?光是開車就讓人一個頭兩個大,沒有四輪驅動還真是寸步難行。

看看全球車廠,只有日本會在每一款新車增加四輪驅動等級,縱使是660cc的輕型車甚至大型房車,於型錄上必定有一款或多款四輪驅動,為什麼?因為這些車是屬於北海道地區專用版本。每年冬天日本北海道必定大雪紛飛,路上積雪往往超過10公分,然而對駕駛人來說積雪不可怕,麻煩的是白雪下的冰層,因為必定會造成駕駛上的困難,若沒有四輪驅動那宛如走鋼索,危險得很。

正因為如此,日本車廠多會推出四輪驅動車型,而這包含輕型車和各級距房車,且有些車款只限定在北海道地區販售,即使你在東京且非常有錢,但還是也買不到。所以若有機會到北海道觀光,看到房車尾部有著4WD銘牌,千萬別吃驚,這可是北海道獨有的特產。

所以啦!這種連輕型車都配置四輪驅動的景象,只有日本北海道才有!



 
 
12/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