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 159要瘦身?分為兩階段進行!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8/2006星期二)
ALFA ROMEO 159動態表現已屬佳作,不過相信如果瘦身後,將更加精采!
過重的車身對於每輛汽車來說,絕對是百害而無一益,或許優點僅有行路性的沉穩感受吧!不過在當今油價高漲的情勢,笨重的車身更會帶來高油耗的負面影響,而對於操控性層面,更是頭號殺手!

沒錯,ALFA ROMEO 159如今也碰上了此麻煩,或許論動態表現159已擁有水準以上的表現,但果能有效的減輕重量,將會更上層樓;在此理念貫徹下,ALFA ROMEO原廠將針對159進行兩階段的瘦身動作,第一階段,當然就是要換上更輕的零件。

第一階段瘦身動作中,原廠工程部將針對159目前底盤、懸吊與車身結構部份進行輕量化工程,換上具有更強剛性的較輕質材,盡一切能力達到偷輕效果;不過好戲還在後頭;第二階段定於2008年,屆時ALFA ROMEO將換上全新開發的五缸柴油引擎,除了擁有更強悍的動力表現以外,也將有更輕的引擎重量,進一步的減輕車頭重量,達到更精準的轉向反應。

車身過重的缺點,同樣反映在159的姊妹車款Brera與Spider等車型上,雖然目前並無確定消息指出此兩款車同樣也要進行減肥動作,但可以確定的是未來全新柴油引擎研發成功後,Brera與Spider也絕對會一併納入搭載行列!


 
 
11/2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