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車最受日本老年人歡迎?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8/2006星期二)
在日本人眼中,超過50歲就等於是老人,也難怪拉皮等整型手術這麼盛行,然而外表再怎麼裝,從開的車子就能得知是不是老人。

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所做的統計,最受老年人歡迎的車種就是TOYOTA Corolla,購買此車九成以上年齡超過50歲,其次是TOYOTA Crown,50歲以上就有85﹪,60歲以上則是50﹪,而排名第三的則是HONDA Civic,50歲以上佔了65﹪。對於TOYOTA吸引老年人並不令人感到意外,但對於Civic來說,卻是讓HONDA不敢想像,因為Civic原本就屬於年輕人的車,而非以老年族群為目標。

另外,MITSUBISHI Pajero、SUBARU Forester、NISSAN Cube三款應該是年輕人屬性的車款,卻是60歲的最愛,而Forester因為底盤較高、車身較小,更是當地農民日常代步車。

如果台灣消費者知道這種狀況,肯定會大呼不可思議,因為Corolla、Pajero、Civic等在國內幾乎是40歲以內顧客居多,難怪不少日本友人會覺得台灣怎麼老人車的佔有率這麼高。



 
 
11/2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