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又超值,SUZUKI SX4(上)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8/2006星期二)
開著SUZUKI SX4,不僅受到很多人注意,我坐在車內也覺得高人一等,雖然外觀尺寸不大,但空間卻相當寬敞,而且應付國內的路況,實在綽綽有餘。

由日本SUZUKI與義大利FIAT共同開發的SX4,外型設計是由喬治亞羅工作室所操刀,因此充滿強烈的歐洲氣息,其底盤結構來自世界戰略優等生Swift,但是懸吊行程增加的情況下,原廠給予Crossover的定位,等級上自然比Swift高些,所以車身尺寸增加為4135×1755×1585mm,軸距仍維持在2500mm,但輪胎尺寸因加大成205/60R16,所以最大迴轉半徑變成5.3公尺,雖然如此,倒不會影響SX4在都會區的靈活性。

光是搶眼的外型,SX4就有資格賣得好,雖然流有義大利血統,但本質卻來自日本,所以從內裝鋪陳與配件的精緻度來看,有濃濃的日本精神,能控制音響的多功能方向盤、恆溫空調、內嵌式CD音響、行車資訊等,可都是SX4的標準配置;或許會問既然是進口車,怎麼沒有皮椅,別鬧了,SX4若加上皮椅肯定會很奇怪,因為和本身產品設定有非常大出入。

姑且不論主觀性強的造型問題,內裝配備多以實用為主,所以在操作上都非常便利且就手,就連座椅變化也相當簡單,後座僅需藉由拉環與按鈕,就可進行翻傾動做與變化,靈活度比兄弟車Swift更高,當然置物容量也更多。再者位於A柱上的三角窗,則有助於駕駛人對旁邊的視野。其實SX4的車身高度並不高,但車室座椅位置較高,因此見到旁邊的中型SUV,感覺上與之同高,當然若與房車相比,就明顯高人一等。



 
 
11/2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