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性能源動力又一章─瑞典支持VOLVO Truck發展第三代DME引擎技術!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21/2006星期三)
在重車市場中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VOLVO Truck,在推動環保上不遺餘力,繼先前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後,瑞典當局將在提撥約450萬歐元的經費,支持VOLVO Truck,自今年至2010年,發展最新的第三代DME引擎技術!

所謂DME就是以二甲醚,並且以其作為柴油引擎的替代燃料,二甲醚是由天然氣與煤碳等原料所混合成的氣體,好處是以這樣的燃料,完全不會造成黑煙的排放,整體而言可減少氮氧化物、硫化物等氣體的排放,可減少酸雨與溫室效應。

VOLVO Truck在2005年時已發發展至第二代的DME引擎,並且已進行過實際的路試,相較於其他的替代性能源,以DME為燃料幾乎完全部用改變現有的柴油引擎結構,而整輛車所需要改變的各項周邊設施,也僅有現在柴油車輛的兩成需要調整。

但目前此種燃料引擎,仍有儲存方式與噴射裝置等問題需要精進,因此VOLVO Truck將投入新一代的DME引擎研發。

至於瑞典政府之所以支持這種燃料引擎的發展,原因是二甲醚可由製造紙漿過程中所造成的黑液提煉而來,對於造紙工業相當發達的瑞典而言,無疑是最具發展潛力的替代性能源。


 
 
06/2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