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隨手可得的無價安全!瑞典Gothenburg見證之旅(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1/2006星期三)
為讓此次所有各國媒體能以最近距離了解到VOLVO位於瑞典Gothenburg的工廠運作情形,VOLVO原廠人員刻意安排了工廠體驗之旅。雖然此次參訪過程短短的不到一個鐘頭,但在筆者親眼目睹的見證下,仍充分見識到VOLVO內部高科技生產的流暢過程。

此次參訪瑞典Gothenburg的VOLVO生產工廠中,從先前的VOLVO旗下140/160/240/260車系開始,到最新世代的S80、XC90、S60與V70等車型皆出於此工廠;雖然負責生產的車款不少,但由於在現代化科技的導入下,使得生產線中的員工數量並無想像中眾多,充分利用機械現代化流程的生產控管,大量運用機械化手臂與機械化流程運作,使得生產過程更為精準,更可達到大量減低人力資源目的,當然,也可充分掌控人力所產生的生產誤差情事。

以概念車的設計團隊、到專屬的女性設計師等例子,便可得知VOLVO對於女性於汽車產業的發揮舞台相當重視,女性心思上的細膩程度更是相當合適車輛生產線上的某些工作性質,因此在此次參訪VOLVO內部工廠生產活動時,見到女性員工的機率也相當高,也充分表達出VOLVO對於兩性工作平權的尊重。

而在參訪工廠的過程中,筆者也打破了過去對於製造廠陰暗、骯髒的傳統印象,在井然有序的廠房中,不但地面保持相當整潔,動線也充分利用廠房內部空間,無論工廠地板或是半空中,皆可看到嶄新的機械設備正順暢的運作,且無論是每個角落或是儲藏備品的儲藏室,皆十分整潔,而廠房外部的停車空間或廠房周圍,也維持的相當整齊,難怪員工可保有如此高昂的工作效率了!

不過在節奏明快的製造工廠中,也可見到北歐人輕鬆的一面,在環境許可下不少員工適度的聽著輕快的音樂辛勤工作,頓時讓緊繃的神經獲得紓解,對於工作效率更是有正面的助益,且每人臉上所散發出的微笑面容,更訴說著對於此份工作的驕傲與自信,也讓筆者了解到,原來VOLVO對於生活與生命的尊重,原來不僅僅針對所有客戶,對於旗下的所以員工,可是同樣的秉持最高敬意!


 
 
06/2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