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BOLLORE Bluecar多功能電動車的典範!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1/2006星期三)
在每一屆的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必比登環保挑戰賽中,都有許多國人可能比較不熟悉的業者出展,這些業者其實都在汽車替代性能源領域中相當專業,來自法國的BOLLORE工業集團,也在本屆必比登環保挑戰賽中,發表稱為Bluecar的多功能電動車!


這款純粹以新世代電力供應系統為主要能源的電動車款,主要以都會區為使用範圍,僅有3.05m的車身長度,搭配1.72m的寬度與1.61m的高度,彷彿就是新世代都會轎旅車的縮影,加上圓形輪廓的車身線條,結合了方盒狀最大空間容積的特性,平常可以成為一輛四人座的超小型行動工具,把後座椅拆卸之後,也可以成為一輛迷你廂型貨車,具備新世代都會多功能汽車的便利性與多元機能。

搭載特製的新世代鋰錳電池,僅需花六小時充滿電力,這輛Bluecar就可以在動力滿載的情況下出勤,根據原廠表示,電力系統可以提供平均30仟瓦最大功率,瞬間最大功率可以達到50仟瓦,峰值扭力則可以達到17.3kgm左右,起步加速0-60km/h僅需6.3秒,以純電動車來說具備相當優異的能源效益而且安全極速為125km/h,至於滿電的續航力為200-250公里左右。

除此之外,BOLLORE表示,Bluecar每行駛一公里的維護成本僅僅不到一歐元,這更成為未來這輛電動小車量產後的競爭優勢!




 
 
06/2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