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歐韓車廠仍須努力,CO2大幅降低還遠得很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1/2006星期三)
光這一百年來,地球上的資源耗盡的速度遠超過好幾個世紀總和,而最近在台灣所興起的柴油風,歐洲的市佔率就已經達到50%,歐盟EU卻為了地球環保,制訂出更為嚴苛的新標準。

基於從地底挖掘的資源快速減少,且所造成的溫室效應導致全球暖化,歐盟各車廠早在1999年就相當有默契,並與日本、韓國車廠作協議,針對車輛引擎排放的CO2作抑制,來降低嚴重的空氣污染問題;

由於新的法規即將在2009年實施,根據歐盟EU所制訂的標準,新車每行駛一公里所排放的二氧化碳為140公克以下,且ACEA歐洲汽車工會、日本汽車工業會、KAMA韓國汽車工會也在先前有了共識,既然要在歐洲地區銷售,油耗上汽由引擎為為每公升16.85公里,柴油則為18.97公里,倘若按照這個標準,現階段所有進入歐洲車款能存活的僅剩下小型車與柴油車。

然而以日本、韓國與歐洲在2004年的統計資料發現,ACEA的CO2平均值為161公克,KAMA為168公克,日本汽車工業會為170公克,這離表訂的140公克還相去甚遠,當然於歐洲市場並非小型車或柴油引擎的天下,一旦落實更嚴苛的法規,那麼小型車以上的車款就全部無法出現在歐洲,接下來的問題才是更為嚴重。

因此在保護地球為前提下,要如何讓引擎的效能達到最佳效率,確實有待所有車廠的努力。



 
 
06/2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