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是歐洲汽車製造業的理想設廠地點?
AUTONET記者:Trista(06/21/2006星期三)
汽車市場競爭激烈,車商們需要更多的優勢確保他們在市場的位置,成本是車商考量每輛車優勢的直接因素之一,為了控制更低的成本,不少在西歐建立工廠的車廠們,打算關閉西歐的工廠,準備前往東歐設立工廠;短時間內雖不至於造成西歐汽車工業太多影響,但是長期有可能將影響西歐的經濟成長。


PSA英國Ryton工廠明年中將全面停產,並且裁員2300人,並且新一代206車款也移往斯洛伐克生產,之前也曾報導VW減產西班牙的工廠產量,並且移往斯洛伐克工廠生產;而GM似乎也有意關閉葡萄牙Azambuja廠,雖然在葡萄牙總理Jose Socrates出面表示,政府願意提出解決方案,所以GM還暫時保留這項計畫。

不過歐洲汽車工會Klaus Franz表示,GM關閉Azambuja廠,就是準備將生產線移往東歐的第一步;雖然東歐工資有持續上升的趨勢,但是和西歐相比還是擁有較大的利潤優勢。



 
 
06/2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