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訂單才生產,富士重工新結本方式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7/2006星期三)
為了能在艱鉅的時代節省更多成本,日本富士重工決定採用新的生產方式,來避免SUBARU車款不必要的零配件浪費,那就是最新的「零配件流程管控系統」。

在富士重工的中期計畫FDR-1中,針對經銷體系所推行的「Partner 21」,已經全面導入SUBARU所有經銷體系,且獲得非常熱烈的好評與迴響,當然對消費者來說更是利多,然而SUBARU卻為了達到精簡持家,又想出新的方針「零配件流程管控系統」。

與「Partner 21」同為管控流程的「零配件流程管控系統」,其特點為當顧客買車時經銷商才下單給總公司,總公司經過管控流程後下訂給零配件廠商,零配件廠商才提供給車廠進行組裝,雖然這種方式仍會有成本壓力,但與傳統囤積零組件的方式比較,確實風險較小。

由於FDR-1的目標,是以高獲利為前提,如今富士重工又打出「零配件流程管控系統」這張牌,或許能成為小車廠生存的最佳典範。



 
 
05/1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