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十五組入圍決選名單揭曉
AUTONET記者:編輯組(05/17/2006星期三)
「2006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今日公佈初選結果,選出「造型設計組」和「車用電子系統設計組」二組十五隊入圍決選,吸引來自全省35所大專院校255件作品報名參賽。裕隆日產汽車將從入圍名單中選出二個組別的金賞獎,今年金賞獎隊伍將可獲得一部6月即將上市的NISSAN新世代車種TIIDA轎車,並將安排得獎師生赴日本參訪汽車設計界的重要殿堂─日產汽車設計中心(NDC, Nissan Design Center)。

本次活動入圍決選名單如下,「造型設計組」包含雲林科技大學「紅貝殼」、雲林科技大學「flying」、雲林科技大學「S&L」、大葉大學「雷克斯」、大葉大學「Plastic Art」、交通大學「Shampoo」、朝陽科技大學「MOMO」、實踐大學「王董周秋」、成功大學「ITA」、樹德科技大學及中山大學的「藍天海豚」等十隊,「車用電子系統設計組」包含:雲林科技大學「阿良阿弟愛吃宏爺漢堡隊」、雲林科技大學「喇叭隊」、台灣大學「M.M.T.」、台灣大學「Formosun.R」、成功大學「HANEL ONLY」等五隊。以上這十五組隊伍需於9月完成模型作品,並於當月的頒獎典禮中爭取金賞大獎。

裕隆日產汽車表示,今年的初選活動由於作品件數眾多,為求評審多元性及維持競賽的公平及客觀,來自各個領域的評審委員們,以其專業謹慎的態度仔細的評選,共同評選出符合「DESIGN the future」主題的作品。造型設計組評審特別邀請到工業設計專家黃文治、生活時尚專家蘇瑞華及裕隆日產設計中心經理黃興儒,藉由專業的設計觀點及結合生活美學的跨界角度,共同評選出新世代Cross-Over MPV車體外觀設計該具備的造型、功能與色彩。車用電子系統設計組評審則包含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協理廖慶秋、中科院電子所組長駱光祚及裕隆日產技術中心經理黃振宏,希望從產官學的面向去評選出具創意且實用的移動全方位服務,以因應21世紀的車用電子潮流。

另外,裕隆日產汽車亦將邀請所有入圍決選的師生們於六月參訪裕隆日產汽車三義廠,希望讓入圍師生在製作模型之同時,有機會實際了解汽車從設計到製作組裝的全部過程,並與設計師及工程師互動交流,對實際模型製作將會有新刺激與新想法。裕隆日產汽車吳新發總經理曾表示:「創新的關鍵就是在人才的培育」,而舉辦「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就是要鼓勵校園中優秀的汽車設計人才展現專才,並期待他們未來能在汽車產業能發揮所長,為台灣汽車設計挹注創新能量。

2006年入圍決選隊伍名單及其他活動相關訊息,請參考活動專屬網站http://www.nissan.com.tw/2006designaward,歡迎大家上網瀏覽。


 
 
05/1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