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要減少60%的二氧化碳排放,看燃料電池大顯身手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7/2006星期三)
科學家早在幾十年前,就已推算出人類持續使用石油的後果,環境污染所引發的全球氣候變化,在當時只不過是個聳動的「理論」,現在已經快要變成事實。英國政府希望能在2050年,減少全國6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燃料電池」自然成為最受矚目的環保尖兵。

燃料電池產生的電力,可由天然氣或廢棄物中取得。更重要的是只要給它空氣和燃料,這顆電池可以一直不斷的重新充電。也就是說我們的汽車、家用電子用品、手提電腦和手機,都能夠使用燃料電池,既能節省能源,又可達到環保效應,可謂雙管齊下。

英國燃料電池協會(Fuel Cells UK)的總裁Peter Bance強調燃料電池的研發,已經由研究討論進化至全面生產的階段,為燃料電池的供給商製造了廣大的商機。這項環保技術的成熟,反應在如雨後春筍般浮上台面的小型企業公司,以及深具潛力的供給商,他們看好燃料電池在未來替代燃料的眾多選擇中所扮演的角色,並有心將它推向國際舞台。

英國能源局局長Malcolm Wicks相信零污染的燃料電池,可以滿足未來日新月異的各類發明的燃料需求,他在倫敦舉辦的DTI會議裡,與燃料電池協會共同向世界發聲,希望英國、歐洲、以及全球的民眾,都能看到燃料電池為人類社會帶來的無限生機。


 
 
05/1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