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新車-LINCOLN MKS接替LS的新S80兄弟?
AUTONET記者:Andrewlu(01/10/2006星期二)
標題雖然字不多,不過裡面可是隱藏著福特集團的新高級車大戰略!

為什麼呢?

自從在1998年引用JAGUAR S-Type後驅底盤推出的LINCOLN LS車系推出之後,雖然美國專業媒體均予以鼓勵,也視為是林肯邁向全球高級品牌的一大步,但是市場畢竟對LS這輛高級房車不太捧場,這輛高級房車雖然當初瞄準的是像E-Class或是大五系列之流,但畢竟還是難以取悅消費者挑剔的口味!

所以,福特集團來的政策大轉彎,首先讓LINCOLN與VOLVO未來的新車來個平台大整合,所以用來接替LS車系的MKS,這輛在本屆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中,以概念原型車出現的新車,未來量產後不僅要進軍北美高級房車市場,而且還是搭載與未來VOLVO新款S80共用的全新底盤!

以前輪驅動與全時四輪驅動共同底盤為主的基礎,其實就是來自福特500車系的平台,當初的規劃,就是希望提供集團內品牌使用,儘管目前原廠尚未公布多數的資料,但是其設計已經融入自從LONCOLN Zephyr與MKX以來的新家族風格,動力系統方面,未來量產將搭載全新的3.5升V6與YAMAHA製4.4升V8引擎,以進軍北美運動型高級房車市場為目標,當然潛在的競爭對手也包括凌志GS、INFINITI M等對手!



 
 
01/1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