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N Vue Green Line 綠色環保車型使用全新、簡易混合動力系統
AUTONET記者:編輯組(01/10/2006星期二)
2007 年 Saturn Vue Green Line 混合動力車採用2.4 公升 VVT 四汽缸引擎和 4T45-E 四速變速箱動力傳動系統,與之搭檔的是獨特的電子馬達/發電機 ,油耗比非混合動力汽車低。禦競爭車型相比,該混合動力系統沒有那麽複雜,而且成本更低。

Vue Green Line 車型的混合動力系統採用以下措施降低油耗:在空轉時關閉引擎、減速時切斷供油、加速時採用電子馬達/發電機輔助以及利用再生制動獲得電能。EPA 環保署估計,Vue Green Line 車型市區油耗為 27 英哩/加侖,高速公路油耗為 32英哩/加侖。

混合動力系統由六個基本要素組成:
• 精準的電子馬達/發電機,取代普通啟動器和發電機,自動啓動扭力能達到 115
磅-呎(156 牛米)
• 引擎致冷劑,能冷卻控制馬達/發電機的電力電子,並產生 12 伏特電力,供汽車
附件使用。
• 一台可輸出和輸入超過 10 千瓦峰值電力的先進 NiMH 混合動力電池組,該電池組裝在汽車後輪之間的載物區下方,確保汽車全面發揮多用途性。
• 一塊引擎控制模塊,包括尖端的 Hybrid Supervisory 混合動力管理軟體,可以
同時管理混合動力系統和汽油引擎。
• 一個引擎附件,該附件使用新型雙張力器組件和耐用全芳香族聚醯胺纖維傳送
皮帶,可傳送「馬達」和「發電機」扭矩。
• 混合動力驅動的 Hydra-Matic 4T45-E,採用電子方式控制四速自動變速箱,其中包括輔助油泵和獨特的混合動力控制器。

汽車以馬達模式還是以發電機模式操控視駕駛情況而定。在馬達模式下,一旦煞車踏板被釋放,混合動力系統就立即迅速重新啓動汽油引擎,視需要提供瞬間加速輔助。在履行此功能時,NiMH 電池組會將其存儲的化學能轉化為直流電 (DC) 電能。然後,該系統内的電子把直流電電能轉化為三相交流電 (AC) 電能,以電動馬達方式啓動馬達/發電機。汽車的 12 伏特附件電能也採用這種方式產生。

在發電機模式下,混合動力系統可以同時提供汽車附件需要的12 伏特電能和電池組充電需要的電能。為履行此功能,馬達/發電機將由引擎驅動,並產生三相電輸出。在此模式下,汽車加速時,驅動引擎的能源來自汽油,而在汽車減速時,燃油供應被切斷,驅動引擎的能源來自運動中的汽車產生的動能。然後,馬達/發電機產生的三相交流電輸出將被轉化為直流電能,為混合動力電池組和汽車附件電池充電。

Green Line 汽車專用儀錶盤上帶有全新 “charge/assist” 「充電/輔助」讀數,指示汽車是處於電池充電還是電子輔助模式,同時還有一個流速計,上面標有「自動停止」和「關閉」讀數。「自動停止」指示引擎關閉,而「關閉」則指示點火開關處於關閉或拔出狀態。與此同時,只要即時油耗超過 EPA 環保署平均油耗標準,“ECO” 指示器就會點亮。




 
 
01/1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