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不讓NISSAN GT-R專美於前?高性能跑車呼之欲出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0/2006星期二)
HONDA當家跑車NSX已經在去年底正式進入歷史,然而原廠卻一直沒有放棄超跑的開發工作,尤其在新NISSAN GT-R的準量產車曝光後,更確立HONDA新超跑的方向。

根據AutoNet所掌握的消息,其實早在多年前HONDA就想開發具備四輪驅動的跑車,但礙於市場需求與技術成熟度,一直將計畫擱置,直到新Legend配置SH-AWD四輪驅動系統後,才決定要將此系統排入新超跑的開發計畫書中。據了解,2007年新Accord將確定採用SH-AWD系統,而開發代號XGA的車款,其實就是S2000的後繼車型,更為了提升操控性,將從現行的後驅改為四驅。

此外,為了接替NSX的位置,以美國市場為主的V10超級跑車,已確定將搭載SH-AWD四輪驅動系統,較廉價的V8車型,依舊採行後驅模式,至於外型設計,則不再走雙門雙座路線,而是雙門四座、實用操控兼具的新定位,因此當新GT-R於市場推出後,大概一年內HONDA便會以新超跑來應戰。

屆時日本超跑的對抗,將落在HONDA與NISSAN的四輪驅動大戰,至於TOYOTA,仍然走後驅路線。



 
 
01/1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