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面邁入3G化時代,手機、電腦隨時查詢停車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0/2006星期二)
由於電腦IT的進步神速,讓所有無線通訊的傳達更加多元化,加上3G的流行趨勢,幾乎所有人的生活便利都向上提升,在日本,更可利用無線網路隨時查詢停車場狀況,免得找不到停車位。

相信許多駕駛人都有類似經驗,都會區停車位一位難求,好不容易找到停車場卻又客滿,如果能預先知道停車場的狀況,或許就能節省時間,也不會誤了約會,如今日本就出現採用網際網路的新科技,與停車場系統作結合,讓駕駛人可掌握停車空間狀況,以確保停車不會出問題。

由東京都道路保全公社率先在港區六本木3-1停車場所設置的新系統,基本上是藉由停車場內的兩支攝影機進行監控,以動態影像的方式隨時告知民眾停車場狀況,需要停車的民眾也可從行動電話與電腦獲知所有訊息,一但要到附近停車時,就能避免停不到位置的窘境;同時也可當作保全使用,以防止宵小入侵。

由於在先前僅針對機踏車停車場進行實驗,對於汽車部份東京都道路保全公社也決定在三月份開始實施,不過地點仍在進行最後評估,相信若能全面在東京都實施,那就能解決許多的停車問題。

而台灣,等吧!不知何時才能享有這般便民科技。



 
 
01/1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