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Kabura「鏑」,就是RX-7前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0/2006星期二)
在今年底特律車展中,MAZDA推出一款名為「鏑」Kabura的概念跑車,據了解這輛車將會是RX-7的後繼產品,因為新RX-7預計在2008年問世!

全車低扁流線的Kabura「鏑」,除了擁有MAZDA 21世紀新設計概念與基因外,更將許多新科技導入,從前後LED燈組、充滿空氣力學的車體、新世紀RENESIS轉子引擎,在在顯示出Kabura「鏑」的魅力,而之所以說她就是RX-7的後繼車,最主要是與RX-8相同採用後輪驅動模式,軸距則介於RX-8與Roadster之間為2600mm,車身長度約在4200mm,算是中小型車左右的級距。

其實Kabura「鏑」最過人之處,乃是採用類似RX-8的對向開啟車門設計,不過僅限於乘客座,所以為三門設計,這點似乎模仿SATURN ION,當然最早還是第二代的SATURN SC2。內部呈L型的前二後一座椅配置,以創造更多的置物空間,不過量產後的新RX-7,將可能走雙門雙座路線。

動力方面,入門級新RX-7極可能搭載Roadster的直四2.0升引擎,但也有可能是直四2.3升渦輪增壓,當然頂級必然會是轉子引擎,是否會加裝渦輪增壓,目前還不明確,但唯一確定的是新RX-7勢在必行。



 
 
01/1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