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CHRYSLER與VW攜手合作定案!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0/2006星期二)
先前AutoNet所追蹤報導有關DAIMLERCHRYSLER集團與VW集團合作案一事,又有了最新動作!

此合作案將分別針對北美市場與歐洲市場進行不同的結盟動作,而在北美市場中,兩大集團的合作結晶則將確定為一款Minivan車型!

此合作案簽訂合約一事將於底特律車展中進行,也宣告兩大集團的正式合作確定;未來此Minivan合作結晶將掛上VW品牌於美洲車市進行銷售,並採用CHRYSLER與DODGE共用的底盤資源,而時程則暫定於2008年。

會有此合作案,乃是由於目前VW品牌於北美車市中,極需一款可撘載多人的家庭用車,為了有效的節省開發資源,遂找上了於北美車市經營多年的DAIMLERCHRYSLER集團,希望仰賴DAIMLERCHRYSLER集團的經驗,打造出可迎合當地消費者口味的合適Minivan車款。

DAIMLERCHRYSLER集團也表示,此舉對雙方來說,是一個雙贏的局面,除了VW能獲得極為需要的車款製造平台以外,也可以有效的降低研發成本,而對於DAIMLERCHRYSLER集團本身而言,能提供此車型的平台基礎,也等於有效的與VW分擔早先的開發成本,並增加自身的營收,可說是百利而無一害!


 
 
01/1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