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PORSCHE迷,你不可不知道…(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0/2006星期二)
新推出的PORSCHE Cayenne Turbo S。
由於下一代的PORSCHE Cayenne可能要等到2008年才會問世,因此為挽救日漸滑落的銷售量,PORSCHE原廠將對Cayenne車系推出小改款車型,不過改款幅度可真小,僅針對頭、尾燈、保桿與氣壩部分略作修改,眼尖的車迷方可察覺箇中不同。

PORSCHE Panamera設計草圖。
不過根據間諜照片研判,小改款的Cayenne也有可能針對底盤與懸吊系統加以修改,讓Cayenne具有更突出的運動性能。

雖然新世代的911車系已恢復傳統的圓燈造型,但Cayenne仍維持類似上代911車系的〝荷包蛋〞造型,或許是因為要區分與911車系的差異吧,且建立自我風格所致,不過目前相當流行的LED尾燈,則有可能不採用。

在次世代車款到來之前,此小改款的Cayenne將是刺激市場反應的最後重兵,不過更有謠言傳出,2008年第二代Cayenne問世之後,將有可能採取RX400h的策略,推出油電混合車款,而先前甚囂塵上的VW集團柴油引擎,根據目前情況顯示機率可能不大!

而接下來的新菜單,便是AutoNet長期追蹤的Panamera四門Sport Coupe車型,將會相當類似M-BENZ CLS車型,擁有四個車門與四個座位,並將成為繼911、Boxster/Cayman車系與Cayenne以外的第四個量產車系。動力系統方面,預計入門車系將搭載與Cayenne共用的4.5升V8引擎,高階車款將搭載與Carrera GT的5.7升V10引擎,並將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

未來如果Panamera正式量產之後,將繼續於萊比錫的工廠生產製造,目前此工廠以製造Cayenne為主,且Panamera每年預估產量為20,000輛。

而壓箱寶,則是PORSCHE旗下全新的第五款車型,此車型極有可能為Cayenne的小老弟,也就是目前市場中BMW X3的直擊對手,並有可能是未來對付M-BENZ MLK的秘密武器;根據目前跡象顯示,此全新車型將有可能採用AUDI Q5的底盤加以延伸,不過目前關於此車型的訊息相當有限,AutoNet也將持續追蹤。


 
 
01/1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