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新車-凌志旗艦改款!LEXUS LS460挑戰雙B….
AUTONET記者:Andrewlu(01/10/2006星期二)
半夜三點,來自美國底特律的外電讓我又睡不著覺,不過說真的,一堆歐洲媒體都覺得新一代的凌志旗艦LS460,可能接下來真的會讓雙B睡不著覺….


剛剛在台北車展以LF-Sh展出,然後運回日本之後,馬上就在日前開幕的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發表量產版LS460,這對於一向以雙B為大宗的頂級房車市場來說,絕對充滿了一連串的挑戰,在歐洲媒體眼中,新一代的凌志旗艦推出,也代表著具備1/2世紀基礎的德國頂級房車霸業,將面臨有史以來最大的挑戰!

雖然目前僅推出汽油版本,但是在凌志的計畫中,接下來還可能推出雙動力性能版本,以豐田集團最擅長的替代性能源科技,先挫挫雙B的銳氣!

比照雙B對於頂級房車的規劃,全新的凌志LS車系,將首度同步推出標準型與長軸版本兩種車身配置,過去17年凌志品牌累積的優異產品形象,將可能在這次成為頂級房車市場的大黑馬!

在動力系統方面,即將以2007年式新車的身份在北美上市的LS460,首批汽油車款將搭載一具排氣量4.6升V8引擎,最大馬力為380hp,峰值扭力更達到51.1kgm的境界,並且搭載全球第一具量產化的八速自排變速系統,根據原廠表示輕量化的車體結構,加上頂級效率的動力傳輸,讓這輛大型後驅房車旗艦,擁有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5.5秒的實力,當然VDIM整合式動態行車安全穩定體系,以及電磁可變式的轉向結構,還有大量的線傳科技,構成堪稱同級車中最先進的行車動態體系。

除此之外,長軸版的後座,除了可以想像極為寬廣的腿部空間之外,也導入許多後座專屬的頂級VIP配備,無論是做工質感或是配備等級絕對比雙B原廠長軸版車款還要來得奢華,長軸版本的軸距也比標準款多出122mm,所以這是凌志新旗艦絕對不是以過去單打獨鬥的方式挑戰雙B,接下來豐田集團還將持續以更多新科技,要讓過去半世紀領軍全球高級車市場的雙B不太好過….




 
 
01/1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