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集團微笑歡送2005年!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0/2006星期二)
2005年對於全球眾車廠而言,可真是百感交集!在美洲大陸上,三大美國車廠經歷了不甚風光的一年,不過反觀歐洲大陸,不僅捷報頻傳,更有甚者創下了空前的銷售紀錄!

來自法國的RENAULT集團便是其中的佼佼者,集團共賣出了2,531,506輛車,較2004年增加了1.4%。

而在此銷售數字的幫助下,讓RENAULT集團攻佔全球汽車市場4%的市佔率,也首次跨進了二百五十萬此銷售門檻。

雖然RENAULT集團於歐洲市場中銷售量下滑了4.1%,不過由於RENAULT集團於全球車市中的表現相當亮眼,成長幅度高達21%,因此總銷售量顯示,RENAULT集團整體仍維持成長局面。歐洲市場中,RENAULT集團於西歐車市仍相當穩定,衰退最多的,則是中歐市場。

雖然2005年全球汽車市場相當競爭,但由於RENAULT集團採取了相當靈活的銷售與產品策略,並持續提升品牌競爭力。

在RENAULT集團中,DACIA車廠表現相當突出,由於旗下的Logan車款帶頭直衝,使得DACIA品牌於歐洲車市中,擁有30,425輛的銷售表現,成長幅度相當驚人;此外,RENAULT與RENAULT SAMAUNG兩品牌同樣表現出色,以RENAULT SAMAUNG為例,在韓國市場中,在SM3、SM5與SM7三款車的優異銷售成績影響下,獲得了40%的成長空間。

RENAULT品牌當然也不甘示弱,在Megane、Clio與Thalia三大車款領軍下,銷售量也成長了11.4%,並在LCV輕型商用車領域中,持續擔任領導者品牌的地位。

乘用車部份,RENAULT於西歐市場的佔有率下滑了5.6%,不過由於LCV級距佔有率上升1.3%,因此乘用車與LCV兩款車的佔有率仍能維持在10.3%的水準。

而對於原產地法國的勢力鞏固,RENAULT可是相當的盡心盡力,2005年獲得了26.8%的市場佔有率,持續成為法國當地的領導品牌,旗下並擁有四款車名列法國十大銷售排行榜內,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01/1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