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速報--史上最狂FORD Mustang野馬脫疆登場!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0/2006星期二)
自60年代末期的SHELBY GT500寫下了野馬傳奇之後,為讓Mustang精神能再度驕傲,也為了讓Mustang能於當今超級跑車一較高下,CARROLL SHELBY車廠再度與FORD SVT性能部門合作,打造出史上最強的FORD SHELBY GT500!

2007年式樣的FORD SHELBY GT500將以目前的GT500為基礎,在原有的5.4升V8 32汽門機械增壓引擎上再加調校,除了針對機械增加系統修改以外,並導入全新設計的四汽門汽缸頭、活塞環與軸承,在輕量化工程下更兼顧到了耐用層面,使得最大馬力上看475hp;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提供最為原始的操控樂趣。

為全面提升新世代FORD SHELBY GT500的戰力,CARROLL SHELBY與FORD SVT的工程師也針對底盤多加著墨,車體剛性的加強為首要工作,以應付增加的動力輸出,而懸吊系統中的阻尼設定、彈簧長度與防傾桿的配置,也同樣是工程師所面臨的重要課題。

煞車部分,FORD SHELBY GT500採用知名品牌BREMBO的高檔部品,前輪導入了14吋的煞車碟盤,後方則使用11.8吋的碟盤尺寸,而為塞入如此大尺碼的煞車系統,輪圈尺碼也一併升級,除了18 x 9.5吋的輪圈尺寸外,前輪255/45ZR、後輪285/40ZR的高性能跑胎更是不可或缺的。

既然引擎功率增加,也相對表示引擎需要更強大的散熱效果,對此工程師們也加大了FORD SHELBY GT500的前氣壩開口面積,藉由車輛前進時的撞風效應,提供引擎更佳的散熱效果。

而為了增加FORD SHELBY GT500的識別性,設計團隊特地於前方水箱護罩、後方中央廠徽部分、方向盤中央與座椅枕頭上,增加了眼鏡蛇的圖騰,車身外觀更拉上了兩條象徵性能的高反差色線條;車室部分,為增加戰鬥氣息,可採用全黑或是黑/紅兩種配色,並將前座重新設計,提供更良好的側向支撐。



 
 
01/1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