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改〝頭〞換〝名〞,MASERATI GranTurismo Sport即將登場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21/2012星期二)
近來隸屬於FIAT集團旗下的超跑品牌MASERATI,最受人矚目的消息無非就是所屬的旗艦級豪華性能轎跑Quattroporte即將進入大改款的年限,而近日也傳出MASERATI可能為Quattroporte導入柴油動力引擎的可能,此外始終成謎的LSUV車款同樣相當神秘;不過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MASERATI將為旗下相當受歡迎的跑車GranTurismo S推出小改款車型。

未來小改款的MASERATI GranTurismo S將改名叫做GranTurismo Sport,這番命名哲學則是依循先前GranCabrio與GranCabrio Sport兩款車型之間的關係,同時將原先搭載序列式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的GranTurismo S與搭載六速自排變速箱GranTurismo S Automatic兩車型統合為一個車型。

而GranCabrio Sport在外觀方面也有些許的修改,前保桿的部分取消了霧燈,並且與GranTurismo MC Stradale相同,在下方具備擾流板的設計,增加車頭的空力效果;而頭燈組雖然造型沒變,但新增了搭載DRL技術的LED燈組;車尾部分的造型則是做微幅的調整,並換上燻黑排氣尾管。

動力性能部分預計搭載原先排氣量為4,691c.c.的4.7L V8自然進氣引擎,擁有460hp的最大馬力以及52.0kgm峰值扭力,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4.9秒即可完成,安全極速為295km/h。而GranTurismo Spor能夠選擇原先的序列式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外或ZF打造的六速自排變速箱,不過在六速自排車型上原廠則是將方向盤換檔撥片列為選配項目。

內裝方面,原廠則預計換上運動座椅,並且搭載全新的運動化方向盤,雖然目前原廠尚未公佈完整的訊息,不過相信日內瓦車展車展前,原廠就會將所有的詳細規格釋出。


 
 
02/2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