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器升級,FORD致力開發汽車安全技術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21/2012星期二)
FORD曾經以後座充氣式安全帶獲得Popular Mechanics網站頒發創新產品獎,給予其對汽車安全貢獻之肯定,而在VOLVO品牌所有權仍然屬於FORD集團的期間,更透過集團資源共享的方式,從VOLVO身上取得包括車道偏離警示系統、Active City Stop主動都會煞停系統與Lane Keeping Aid車道行駛輔助系統等主動安全輔助裝置,更獲得Euro NCAP創新獎。

Active City Stop主動都會煞停系統的做用原理類似於VOLVO的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核心為位於擋風玻璃內側的CVM迫近速度模組,可幫助駕駛避免與前車發生碰撞,幫助駕駛與乘客降低受傷的風險,前車乘員可避免頸椎受傷,而且兩車均可避免或減少因碰撞產生的損失。

Lane Keeping Aid車道行駛輔助系統的作用則類似於VOLVO的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同樣透過裝置於車頭的攝影機監視前方的道路標線,如果車輛壓到標線偏離車道行駛,便會透過方向盤的小幅度自動修正(感覺像是方向盤扯動),提醒保持在原有車道專心駕駛,以維持行車安全。

而近日FORD宣佈針對所擁有的駕駛模擬器進行系統與軟體之升級,其中名為VIRTTEX(VIRtual Test Track EXperiment)的虛擬測試車道實驗軟體,透過先進快速的繪圖技術與運算能力,能夠進一步幫助駕駛行為的研究與測量,有助於行車安全與駕駛輔助科技之開發。在VIRTTEX軟體的幫助之下,FORD因此開發抬頭顯示器、駕駛瞌睡警示系統與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等,而首款受惠的車型則是新一代FORD Fusion。


 
 
02/2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