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Dock+Go套件為smart fortwo加裝貨斗!RINSPEED釋出最新廠照
AUTONET記者:洪士耕(02/21/2012星期二)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瑞士改裝名廠RINSPEED將於今年3月6日開幕的日內瓦車展,以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電動車為基礎推出〝Dock+Go〞套件,將在fortwo Electric Drive後方加裝貨斗,把這款小車一舉變成SUT車型。隨著2012日內瓦車展逐日接近,RINSPEED再度發佈最新影片及廠照,展示搭載了Dock+Go套件後,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所具備的露營、滑雪、高爾夫、甚至Pizza外送等多樣應用範圍。



RINSPEED發表的Dock+Go套件以〝Mobility Concept(可動式概念)〞為訴求,而加裝貨斗之後,基於用途更形廣泛、車重也有所增加,fortwo Electric Drive原本140km的滿電續航距離將顯得不足,因此RINSPEED還為Dock+Go套件擴充電池組,藉此增加其最大續航力。值得一提的是,從影片內容來看,RINSPEED還為fortwo Electric Drive增設了iPhone操控功能,能以iPhone來取代汽車鑰匙啟動車輛,還可用作導航及調整車內設定之用,例如開啟或關閉車頭燈,這項功能過去也曾出現在RINSPEED的作品iChange電動車之上。






RINSPEED表示,Dock+Go套件不僅用於ForTwo Electric Drive,任何迷你電動車均可搭載,並且將可依消費者需求進行不同的改裝,例如為Pizza送貨員加裝保溫盒、為工人增設更多機能空間以供收納器具之用,此外無論高山露營、雪地滑雪、海灘戲水,均可安裝Dock+Go套件前往悠游,用途相當廣泛。過去RINSPEED便曾推出許多創意之作,2008年時曾推出一款Presto伸縮車,可轉動車底的金屬螺桿,短短幾秒內將雙座車型伸長成四人座汽車,此外還有名為sQuba的潛水跑車、以iPhone當作鑰匙的iChange電動車,在在均屬匠心獨具之作,隨著Dock+Go套件的展示,未來RINSPEED是否還會有更多特殊作品,值得車迷拭目以待。

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搭載〝Dock+Go〞套件影片









 
 
02/2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