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太貴買不起?山寨版本也許是個選擇!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21/2012星期二)
講到超跑,有著牛、馬暱稱的LAMBORGHINI、FERRARI等品牌,車迷們絕對耳熟能詳,而號稱地表最速超跑的BUGATTI Veyron更是許多金字塔頂端的客人搶著要;超跑之所以稱為超跑,除了獨特的外型設計、超絕的性能外、堅持以手工打造;數量稀有更是每輛超跑皆身價不凡的主因,限量對於富豪們說,當大家一樣有錢時,身懷一輛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的車,絕對是彰顯身份的最佳手段。

鍘刀式車門也完美複製!
不過對於我們這些〝一般人〞來說,光是一輛〝普通〞超跑都買不起了,更遑論所謂的限量超跑;不過有句話說得好:「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既然買不起,滿輛山寨貨來滿足一輛虛榮心也許是個辦法!

LAMBORGHINI Reventon Roadster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當時這輛全球限量15輛的超跑在台灣發表時,代理嘉鎷興業更選擇於台北101舉辦了一場〝世紀發表會〞;而其搭載一具6496c.c. V12引擎,所爆發出670hp/8000rpm最大馬力,與67.3kgm/6000rpm峰值扭力,0-100km/h加速3.4秒以及330km/h安全極速更是驚人。不過Reventon Roadster全球僅限量15輛,這也讓其身價一舉飆破新台幣一億元,堪稱標準的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

不過在西班牙一個名叫AUTO SCOUT的網站上,卻出現了只賣3.5萬歐元的Reventon Roadster!換算下來才新台幣136.6萬元,比起之前破億的價格實在天壤之別,不過仔細一看這輛Reventon Roadster其實也有點怪怪的?原因相信各位讀者已經猜到了,它其實是由一家名叫GORSHEE Motorsport的車廠所山寨出來作品,雖然賣家並沒有提供車體材質的資訊,不過推測應該是玻璃纖維材質,而它搭載了2.0L的直四汽油引擎,擁有272hp的最大馬力,雖然不差,但比起正牌貨還是跟價格一樣差了一大截,而這家車廠還提供山寨其他超跑品牌車款的服務!

而擁有地表最速超跑美名的BUGATTI Veyron 16.4也絕對是車迷眼中的逸品,在8.0L W16四渦輪引擎的帶動下,擁有驚人的1001hp最大馬力與127.6kgm的峰值扭力,0-100km/h加速不但2.5秒即可完成,極速更是來到407km/h的水準!同時也是全球300輛,讚當時台灣引進唯一的一輛,其身價也是接近億元的水平。而美國eBay上更出現專為92至95年式HONDA Civic Coupe推出的車身套件,車身材質是由玻璃纖維材質打造,而要價僅需4,500美元(約新台幣13.3萬元),樣貌看起來倒也頗為威猛,但性能…也罷,那不是重點!

引擎蓋底下是一具272hp的2.0L汽油引擎。
加上這套套件之後讓人幾乎看不出來五代HONDA Civic的原貌

 
 
02/2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