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無聲!美國陸軍新款偵察車採用油電動力
AUTONET記者:曾慶偉(02/21/2012星期二)
CERV概念偵察車。
在2月舉行的芝加哥汽車展之中,美國陸軍底特律兵工廠也在展覽中開闢了一個展區,用以向民眾展練最新的國防武器與設備,其中名為CERV概念偵察車,恐怕將會是車迷們較為感到興趣的參展項目之一。

由美國陸軍坦克車輛研究、開發與工程中心(TARDEC)所推出CERV概念偵察車,其全名為Clandestine Extended Range Vehicles,顧名思義就是能夠在必要時以秘密、安靜無聲的方式行駛,潛入敵方陣營之中,提供第一手的敵方情報並保護士兵的作戰安全!

而此回參展的CERV雖然仍屬概念研發階段,但從動力規格可以看出是一款使用柴油混合動力的系統,用以執行偵察、捕獲與救援任務,除了擁有60%的爬坡能力(爬升高度是水平行駛距離的60%)之外,同時也能藉由純電能行駛近13公里的距離來〝無聲無息〞的滲透至敵方陣營,而且相較於傳統動力的車輛,還能夠發揮節省25%燃料的優點,也相對減輕了對於作戰時的後勤補給需求與壓力。

向來美國軍方的軍品採購與研發,民間企業大多扮演相當關鍵的角色,例如美國龐大的軍火工業大多也都是以民間企業為主,而陸軍所使用的坦克與其他作戰用車輛的研發與生產,也是美國汽車產業的重責大任之一,例如赫赫有名的HUMMER以及JEEP,都是以發展軍用車輛起家的車廠或汽車品牌,儘管目前HUMMER的汽車品牌已經消失,但是在軍用體系的部分依然維持正常的運作!

俗稱悍馬的Hummer H1是美軍的多用途車輛的主力。

 
 
02/2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