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F1賽道總覽:加拿大Gille Villeneuve賽道
AUTONET記者:瓢蟲(02/21/2012星期二)
全長:4.421公里
F1加拿大站在1978年移到Montreal舉行,因為原來的跑道太舊也太危險。Montreal的Gille Villeneuve賽道跟澳洲Albert Park是差不多的類型,也就是一般時間是屬公園裡的於公共道路,它是由部份街道和部份跑道組合而成,總長度是4.421公里。

賽道啟用後的首位冠軍是加拿大本地車手Gilles Villeneuve,他是1997年F1世界冠軍Jacques Villeneuve的父親。Gille Villeneuve在1982年的比利時站練習賽中意外身亡,為紀念他,因此賽道改名為Gille Villeneuve。由於這個賽道一年只用一次,所以賽道路面很髒,賽車抓地力必須等到練習賽之後才會慢慢增加。

Gille Villeneuve賽道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它有多處可以超車,對於引擎及煞車的要求也很高,因為有幾處必須從最高速急減速的地方,而在Pit入口前的大直線道對於引擎耐用度更是一大考驗。


 
 
02/2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