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展身手,AUDI A1 quattro歐洲限量登場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21/2012星期二)
A1身為AUDI品牌旗下身形最為嬌小的高級掀背小車,去年底宣佈限量推出333輛導入quattro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的A1 quattro,讓此四環品牌結合最引以為傲的四輪驅動技術,提供最能夠吸引消費者的四驅鋼砲座駕。而面對購車品味相當獨特、對於特仕車型相當熱衷的英國消費者,當地經銷商也搶得19輛配額,報價4.1萬英鎊(約折合新台幣192.3萬元)。

A1 quattro的外觀扮像也相當地威猛有型,除了車頭導入大開口式前保險桿結合下擾流之外,車尾也導入結合黑色防刮塑料下擾流板、雙出式不鏽鋼排氣尾管與大型後擾流尾翼的迷人背影,加上原有A1車型的LED日間行車燈、LED後尾燈設計與尺碼達到18吋的鋁合金輪圈,就算是靜止不動,其身影也一樣的動感迷人。內裝部份也導入Nappa高級皮革、雙前座紅色縫線跑車座椅、AUDI MMI多媒體系統、BOSE高級音響與LED氣氛燈等。

動力源自2.0L TFSI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56hp/6000rpm、最大扭力35.7kgm/2500-4500rpm,搭配密齒比6速手排變速箱、quattro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原廠測試其起步加速0-100km/h可於5.7秒完成,最高極速達到243.2km/h,同時也有著平均油耗13.8km/L、二氧化碳排放量199g/km。

觀於操控部份,A1 quattro在quattro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XDS電子防滑差速器與運動型ESP車身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等加持之下,再加上達到14.8:1的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不僅有助於提升過彎極限,且對於出彎加速表現亦有所助益。


 
 
02/2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