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2018年問鼎王座作準備!VW集團全球生產基地將達100座
AUTONET記者:曾慶偉(02/21/2012星期二)
根據海外媒體表示,前PORSCHE車廠總裁、現任VW集團生產管理部門主席的Michael Macht,日前曾對部分媒體表示,VW集團目前正加緊朝著2015年的偉大目標而努力,為了在2018年能夠順利在全球達到銷售1000萬輛的目標,將陸續在全球各地建構總數達100個的生產基地,來共同完成此一使命!

透明工廠潔淨明亮的環境,專責生產VW Phaeton。
VW集團在2011年成功收購擁有31座工廠的德國卡車製造商MAN後,讓VW集團的生產基地頓時增加不少。然而在全球最大的中國市場中,目前VWE團仍有三座(佛山、儀征與寧波)的生產基地正在籌建當中,希望在陸續做成之後將能夠藉此再增強於中國市場的競爭力。此外,VW集團也對東南亞地區的情勢相當看好,希望能夠與馬來西亞的DRB集團進行洽商,藉助當地的PROTON工廠,來強化VW集團在東南亞的勢力。

而針對北美市場,VW集團除了在2011年投入位於田納西州的生產基地進行營運之外,目前也積極的另尋場地要為AUDI品牌在新設一個廠區,強化AUDI在北美地區的競爭力。

目前VW集團在全球共有62座整車與零件廠,其中39座位於歐洲,儘管歐洲地區的景氣前景不甚看好,許多歐洲車廠紛紛以縮減、裁撤工廠的手段來減少不必要的開支與虧損,然而Michael Macht卻是信心十足的表示VW集團在全球的銷售仍處於供不應求的態勢,沒有關閉任何歐洲工廠的計劃和需要,並且也將繼續扮演VW集團2018年計畫的中堅主幹!

根據統計,VW集團目前的全球員工總數已達50萬人,其中生產線作業的人數達到33萬,在全球提供超過200款以上的不同車型產品。2011年,VW集團推出42款新車、共銷售816萬輛各式車款,成為全球第二大汽車製造集團。而在2012年VW集團還有49款新車陸續推出。

VW Sxirocco的生產是由葡萄牙的工廠所負責。

 
 
02/2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