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瀛戰神GT-R動力上身,終極版本NISSAN Juke-R搶先曝光!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05/2011星期三)
AutoNet不久前為讀者介紹過,NISSAN英國市場發言人Gabi Whitfield預告將推出出人意表的特殊版本Juke,甚至將導入東瀛戰神GT-R的動力系統?!而NISSAN果然沒有食言,如今也釋出了這款〝Juke-R〞的初步訊息。


Juke自2010年亮相之後以其大膽的車頭設計以及飽滿的肌肉線條,使極具動感的外觀造型在歐洲市場引起不小的迴響,而這款由NTC-E(NISSAN歐洲技術中心;Nissan Technical Centre for Europe)與有著合作關係的RML賽車工程(Ray Mallock Limited)共同打造的Juke-R,在外觀方面不僅增添寬體化車身套件,包含前後保桿、引擎蓋、側裙,大型尾翼也自然也不可或缺,並於車體進行輕量化工程,內裝也導入符合FIA規範的賽車座椅、五點式安全帶、多點式防滾籠與來自GT-R的7吋液晶顯示儀錶,營造出極具競技氣息的氛圍。


而最讓人好奇的動力系統方面,Juke-R果然如先前所預期的搭載來自東瀛戰神GT-R的VQ38DETT 3.8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推估將擁有480hp至530hp左右的最大馬力輸出,搭配同樣來自GT-R的GR6-type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預料可於4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此外,Juke-R在底盤方面也移植了來自GT-R的前後懸吊、4WD四輪驅動系統與金色BREMBO煞車卡鉗與整套制動系統,搭配RAYS出品的20吋鍛造輪圈,讓操控性能也同步更加進化。



這款Juke-R預計將交由RML打造2輛(左駕及右駕車型各一),而事實上Juke-R也不是RML首度打造的怪獸級車款,過去在2003年就曾打造出改為MR中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的Mucra-R,並搭載來自Primera賽車的動力系統,後來更以350Z的VQ35DE動力入替,因而獲得〝wolf in sheep's clothing〞的稱號。





 
 
10/0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