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將跨足SUV?LAMBORGHINI考慮推出Crossover車款
AUTONET記者:Sam(10/05/2011星期三)
LAMBORGHINI於1986年推出的SUV LM002,至1993年總產量僅約300輛,始終無法獲得市場青睞,最後以失敗告終。
早在2006年時,AutoNet汽車日報就曾報導過LAMBORGHINI打算推出SUV車款的消息,沉寂數年後,去年又再次傳出LAMBORGHINI高層仍未放棄此計畫,今年6月則進一步確立將打造一輛超跑以外的車款,藉由跳脫過去雙門、雙座的超跑級距,以更具實用性的車款擴大LAMBORGHINI旗下車型陣容,傳聞中的新車款便極有可能是相傳多年的Crossover車型!

原定2012年量產上市的Estoque四門跑車,因金融風暴衝擊而擱置。
眼見風聲不斷,國外汽車網站最近也針對LAMBORGHINI計劃推出的新車款進行了一項線上調查,結果顯示有59%網友期盼原本計畫2012年量產上市、卻因2009年金融風暴衝擊而被擱置的Estoque Concept四門跑房車能夠再度復甦;另有23.5%希望LAMBORGHINI堅持原有的超跑風格,不願見其跨足其他級距車款;此外卻僅有不到18%支持Crossover車款的推出。

然而基於目前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中國、以及印度與拉丁美洲等新興市場更偏好休旅車型,LAMBORGHINI為了獲得海外消費者的青睞,目前更有意願選擇Crossover車型作為即將推出的最新車款,倘若真的推出Crossover車款,預計將以PORSCHE Cayenne為基礎,並可能搭載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及全輪驅動系統。

雖然目前尚未正式定案,不過LAMBORGHINI先前所推出的LM002儘管性能表現不俗,但始終無法獲得市場青睞,在1986至1993年間的總產量僅約三百輛,最後以失敗告終;如果推出Crossover車款的可能成真,從國外網友對此一計畫的不讚賞態度來看,LAMBORGHINI該如何避免LM002的慘況重演,也是亟需著重討論的課題。


 
 
10/0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