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裕隆酷比第三款車大曝光,就是吉利帝豪EMGRAND EC7!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5/2011星期三)
在台灣由裕隆導入生產的中國吉利全球鷹熊貓與GX2,搖身一變後分別以tobe M’Car與W’Car在本地銷售,當然對裕隆酷比來說光這兩款車是不夠,因為在年底還要再發表第三款車,在AutoNet汽車日報的追蹤下終於獲得確認,tobe的新作將是吉利旗下的帝豪EMGRAND GC7!

甫於今年成都車展發表小改款的帝豪EMGRAND GC7,共有1.5L與1.8L兩具汽油可變氣門引擎,同時車型三廂四門與五門掀背兩種,不過導入台灣的確定為1.8L四門房車。車身尺碼為4635×1789×1470mm的帝豪EMGRAND EC7,軸距為2650mm,另外內裝基本大走豪華路線,中控台比照旗艦EC8導入高質感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多媒體影音螢幕、恆溫空調、電動天窗、電動真皮座椅、ESC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電子防炫目後視鏡、倒車雷達顯示功能、倒車影像輔助系統、雙前座加熱功能、多功能方向盤、定速巡航、負離子車室空氣清淨系統、後座專屬影音娛樂系統等,都納入配備清單選項中。

動力方面,導入國產化的帝豪EMGRAND GC7搭載代號JLγ-4G18的汽油DVVT可變氣門引擎,除了具備雙可變氣門技術外,也具備GSG(Geely Stop-Go)怠速停止運轉系統,擁有138.7hp/6200rpm、17.5kgm/4200rpm的功率輸出,並配置澳洲DSI(隸屬於吉利集團旗下)的CVT無段自動變速箱,在諸多技術支援下平均油耗進步5-10%,二氧化碳排放量約減少5%左右,算是節能環保的設定。

不過帝豪EMGRAND GC7導入國產化後,將與TOYOTA Corolla Altis、NISSAN Bluebird、MITSUBISHI Lancer Fortis、HONDA Civic、Mazda3、HYUNDAI Elantra等勁敵正面交鋒,縱使車身尺碼要比這些對手大,配備也可能比較豐富,但汽車屬於高單價消費品,尤其在這網際網路資訊發達的時代,即使帝豪EMGRAND GC7改掛tobe廠徽另取新名,但本質仍是「Made in China」,除非售價非常低廉,否則要消費者接受恐怕難度很高。


 
 
10/0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