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C Terrain將可選配防止追撞系統,安全性再獲提升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0/05/2011星期三)
GMC旗下小型Crossover車款Terrain在2012年式的小改款車型的選配中,追加了一項業界首創的防追撞警示系統,透過整合在後視鏡座並裝置於前擋玻璃的攝影機對前方的路況進行監測,能在前車變換車道時主動警示駕駛人,而當車距過近時也會發出警告,提醒駕駛人保持適當車距。

這項裝置位於中控台最上方,其中三個圖示分別代表不同的意義,左方綠色的車形圖示亮起是代表駕駛人前方為有車的狀態,中間較大的圖示則是防追撞警示,當車速在40km/h以上並且與前車距離過近時,圖示就會變成紅色並持續閃爍,同時會發出警告音提醒駕駛人保持車距,而當前車無預警進行車道變換時,右方圖示則會由綠色轉為黃色,其功能同樣也是提醒駕駛人注意前方路況。

而這套系統是透過整合在後視鏡座的高解析度攝影機所拍攝到的影像進行判讀,這具攝影機能夠以每秒14格的速度進行拍攝紀錄,並藉此估測發生碰撞的時間,同時透過車輛方向的變化程度與駕駛對於油門與煞車的操控來研判何時必須提出警告。

為了能夠在各種視線狀況都能夠有效的運作,該系統能夠結合四種不同的曝光程度,藉由長短不同的曝光時間的成像來建立高解析度畫面以利進行判讀,而在夜間行車時,電腦更會加強追蹤前車的尾燈,以作為判讀的基準;而這套系統在雪地或是泥沙地都依樣能夠發揮效果。

目前2012年式Terrain的這項選用配備定價為295美元(約台幣9036元),嚴格說起來並不算太貴,在未來也有可能會普及到GM集團旗下其他品牌之車款也不一定;而且按照這個功能敘述看來,說不定還能夠防止駕駛打瞌睡!


 
 
10/0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