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血統挹注,DAIMLER將與北汽福田合資生產新一代歐曼GTL商用重車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05/2011星期三)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中國北京汽車集團將藉由旗下各品牌與體系,整合同德國 DAIMLER集團的全面化合資佈局,而經過長達八年的協商後,北汽旗下商用車品牌福田,於去年7月正式於北京人民大會堂,同德國 DAIMLER集團商用車部門簽約合作,而且這項儀式更由德國總理Merkel與中國總理溫家寶見證。

不過在雙方簽署這項「合資經營合同」之後又過了一年多,直到近日才由中國政府審核批准這項投資金額達到63.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05億元)的合資案,雙方按照50:50股權將原先的北汽福田改組為「北京福田戴姆勒」,合資公司註冊資本56億人民幣,其中北汽福田汽車以現有的歐曼重卡業務可拆分資產經評估後的28億人民幣出資,德國DAIMLER集團將以等值現金出資,這項合資有效年限為50年。

而新成立的北京福田戴姆勒,將生產北汽福田旗下重型商用卡車品牌AUMAN歐曼的新世代GTL車款,預料動力將源自於DAIMLER集團認可符合歐盟五期環保法規、最大馬力達490hp的OM457重卡引擎,預計產能也將達到每年10萬輛整車與每年4.5萬具的OM457引擎動力系統水準。

對此DAIMLER集團執行長Dieter Zetsche也表示,此項合作協議獲准對於DAIMLER集團的全球布局相當重要,也是擴大在中國市場產品陣容的重要行動,將進一步加強在中國市場的地位。而根據北汽集團的規劃,在中國國務院所制訂「十二五」第12個五年計畫期間,北京福田戴姆勒將確立在世界商用車壇的領導地位,到2020年更將目標放在實現年新車銷售量超過四百萬輛,以及營業額超過超過三千億人民幣的目標。


 
 
10/0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